梵妤希

四【陈道明】陈老师好;你好

        “拍的还行吗?”陈道明一身黑色西装,手里拿着一块男士名表往台下走去,“非常好,陈老师拍照一绝”听着摄影师的话,陈道明抿了一下嘴唇笑到“少拍马屁”说着就注视着监视器刚刚录的视频,“就这样,剩下交给你们,我任务完成了”摄影师笑到“谢谢陈老师配合”陈道明伸手解开西装外套的衣扣挥手告别,范金刚跟在身上,陈道明边走顺手脱掉外套,把衬衫的最上边的扣子解开。外面已是暮色以晚,陈道明坐在商务车里看着外面的灯水马龙的街道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范儿明天几点的飞机”范金刚扭头看着后排“九点四十的飞机,明天我和您一块去”陈道明一听把翘着的腿放下,身子前倾,皱着眉“不是,你和我干嘛去”“助理啊,您又不用助理,而且您去云南,我得跟着”范金刚一脸认真的样子,陈道明靠在椅背上“你得了吧啊,不用,我自己过去就行,你把公司的事给我处理好了就行”范金刚当然知道陈道明的脾气只好叮嘱道“您有事给我打电话啊”陈道明嘶了一声“范金刚我发现你现在有当妈的体质啊”只见范金刚不说话了,心里说着“真是的,我是为了谁,他还埋怨我,孤寡老人似的”范金刚盯着前面一句话也不说了。

    和王立新导演沟通完,下午又马不停蹄的找李颖沟通整部剧的主题,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多,晚饭也没来得及吃 ,就开始用电脑整理收集好的材料,开始写剧本时间紧,任务重。其实剧本与小说还不一样,从语言到动作架构都需要整合,我一边看着原著一边整合剧本。时间一点点过去,抬头已是深夜,看着电脑上码出来的字,随后把文件保存明天再继续工作。洗漱好躺在酒店的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头痛的厉害,今天一天注意力都集中在剧本创作上,脑海里不断浮现出文字,我深乎一口气,只好掀开被子起身从我的背包里拿出一盒药品,因为出差来剧组,因此没有带酒在身边,动作熟练的从里面取出两粒胶囊放到嘴里,就着桌上那杯凉开水服下。 冰凉的水从喉间走到胃里,吃完药蜷缩在床上里,虽然云南的八月已是酷暑,总是暖不起来的手脚,冰凉,但早已习惯。不知是太累的原因还是药的原因,总算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从国外回来到现在陈道明没怎么好好休息,昨晚回家也是深夜,陈道明的生活习惯非常好,每天起床后会运动将近一个小时左右,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好,宽肩细腰,脊背挺拔。运动完后陈道明直接去了浴室冲凉,换了一身白色圆领棉麻轻薄的T恤,浅米色休闲裤。刚下楼就听见门铃声,陈道明大步走向门口,伸手开门,就看见门外西装革履的范金刚来了“进来吧”说完转身去了餐厅,范金刚随手关上门往里走。只见陈道明正找面包准备吃早餐“你来点不”范金刚摇头“您吃吧,我吃过了”说完范金刚打量着空旷的大别墅“您不觉得您家缺点什么吗”陈道明没明白,从厨房探出头来“缺什么?”范金刚大声道“缺个女人”陈道明把冰箱关上从厨房出来一听这话眯着眼,轻笑“呵呵,嘶,你怎么和老太太是的,操心”说着就坐在椅子上一边吃一边和人闲聊。“你怎么不结婚”范金刚坐对面“我不婚主义”把自己的尾戒亮出来,陈道明抬眼看了一下“切,聊点别的吧啊,公司那个项目你盯着,如果有人说什么,你明白的?”只见陈道明靠在椅背上,双腿交叠抿着嘴唇“广电那边我会打招呼”范金刚点头,陈道明吃完最后一口把东西放回去“家里卫生你找人来打扫”范金刚点头“对了新一届的电影家主席您是候选人”陈道明伸手拿起手机站起来“没兴趣以后再说吧,出发去机场”范金刚太了解陈道明的个性,对于这种名利场他看的很淡很淡。

       早餐在酒店楼下餐厅吃的,整好遇到李颖,李颖看到我热情的招呼“林希来这边吃”我端着餐盘,温温一笑“早,颖姐”昨天你写的大纲我看了,挺好的”我挺好点头客气的笑了笑“那就好,昨天我写了前三集,给你看看吧”李颖却勾勾嘴角“不用,我这太多事情了,相信你可以的”听完这话我不仅皱皱眉,没再说什么低头吃着早餐,吃完后和她说了一声便离开乘车去了拍摄现场,酒店里拍摄现场不远,但是需要走一段山路,我穿的是工装裤运动鞋。不然走这段路费死劲了。我背着包,抬头看了看前面的路,今天温度至少30度,没一会儿就大汗淋漓,汗湿的长发贴着肩背,额边发丝凌乱。我深呼一口气继续往前。

      “机票取来了”说着范金刚把登机牌递给陈道明,陈道明坐在VIP区的沙发上,戴着一顶黑色的棒球帽正低头回复消息,他伸手接过“行,你回去吧,一会我就登机”范金刚也不说话看着坐着的人,陈道明半天没听见对面人出声,抬眼“还有事?”范金刚不放心“要不我和您一块去吧,哪有演员自己进组连个工作人员都不带的”陈道明歪头皱着眉“你那那么多废话,让你干嘛就干嘛”范金刚不说话了“我走了,您路上小心”陈道明抿了下嘴唇“走吧,有事给我打电话”说完目送范金刚离开,才收回视线继续翘着腿摆弄自己的手机。只到机场工作人员来叫人,陈道明才起身跟着工作人员登机,随后道谢“谢谢啊”

         到达昆明机场已经是下午两点,王立新派副导演徐东去接的陈道明,徐东和陈道明也认识,“陈老师,好久不见”陈道明背着包拉着行李箱从机场出来,伸出手和徐东握手“王立新让你来的?”徐东与陈道明用力的握手“感谢陈老师救场,不然王导和我得急死了”陈道明一脸不心“少给我来这套,行李箱放车里”徐东点头立马把行李箱放车里“陈老师我先安排您回酒店”陈道明想了一下“不用,先去剧组转一圈再说”说着就钻进车里。在路上,陈道明看着周围的景色“你们这部戏什么时候到的云南”徐东一边开车一边和后面的陈道明闲聊“六月份,已经开机三个月了,但是出现了很多状况,国庆节前必须杀青,不然会影响后面,这不把您请来了吗”陈道明听完挤挤嘴角没说话,车停在上山的路口“陈老师,得麻烦您走一段,因为剧组在山上”陈道明挺后特别爽快“没问题”说着下车了和徐东一起走过去,陈道明带上墨镜垂头看着脚下的路。“呵,还挺远的”…两人边走边聊。

         上午到了剧组,边写着剧本边和导演继续进行沟通,直到下午,写写,改改的脑子一直高速运转。中午导演让副导演开车去接人,我打着键盘一边想着难道是那个可以顶一个导演的人来了,果不其然。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哈喽”清脆的声音从门口前传来,我抬起头,一个身姿颀长潇洒,容颜俊逸,神色自信面带笑容的男人走进来,他伸手摘下墨镜,我看清了他的容貌——陈道明,非常优秀且著名的表演艺术家。紧接着正在忙碌的导演停到声音立即转身,笑着走上前去,与陈道明握手,并且拥抱“瘦了?”陈道明笑着拍了王立新的后背“还不是因为你,非得让我赶鸭子上架”王立新听见好友调侃“谁让你厉害呢,我和他们都说了,来的人顶一个导演”陈道明听完后里面皱眉“切,少来这套啊”。紧接着陈道明打量着周围的环境以及站着的人,王立新热情的做着介绍,“来介绍一下,道具老师,思宇,还有化妆老师林琳”就在这时导演和陈道明走到了我的面前,我的手指不自觉的轻搓了一下,很快回复正常,“我们的四组编剧林希就在这时陈道明毫无意识的舔了一下嘴唇,眼睛打量着面前的小姑娘。在几年后的某个夜晚,我问到某人对我第一映像如何,只见他一脸沉思后说出了八个字“亭亭玉立,清致动人”

       “够年轻的”说完就转头看了眼旁边的王立新。我抿了一下嘴唇还是镇定的伸出手,浅浅一笑主动打招呼“陈老师好”陈道明也微微点头对视着我的眼睛“你好”说着伸手大手,我见状也赶忙伸出手与他的手浅浅相握…


         

         




  

评论(9)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