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妤希

番外【陈道明】你永远是我的小朋友,儿童节快乐

   房间静谧,夏日的阳光洒落在室内一片柔和,此时的陈道明正在站在吧台里收拾昨晚某个姑娘非要展示新学的一种拉花手艺,结果弄得吧台一片狼藉。只见他拿着各种工具在水池里冲洗,耳边传来下楼哒哒哒的脚步声,陈道明关上水龙头,转头看见穿着一身天蓝色带着卡通人物睡衣的小家伙正扶着楼梯扶手慢悠悠的下楼梯。小家伙五官精致俊俏的他笑容纯粹得就像是个天使,陈道明也没说话继续忙着手里的活,小家伙小跑着来的吧台,脚尖点起小脑袋露在吧台边“爸爸,今天是儿童节,不用去幼儿园的哟”

  是的今天是儿童节,昨天幼儿园发消息放假一天,陈道明也在群里,看到这条消息,就皱着眉头问“儿童节不应该在幼儿园过吗”我看着他的样子憋笑道“孩子也需要和家长过节呀”陈道明听完我说完,眉头更紧,想了一会儿也没再说什么,低头继续看他的书。

     陈道明微微垂眸看着眼前的儿子“嗯节日快乐,想吃什么爸爸做早餐”幼安想了想,认真回“想吃妈妈买的小猪包”陈道明转身离开吧台,走到幼安面前,笑着捋了一把儿子软软的黑发“好,去客厅玩一会,等着吃”睡完转身去了厨房,幼安看着自己爸爸那高大的身影,小家伙左右摇晃身体像个不倒翁,小手拽着自己的衣服,抬起头看着楼上的一个房间,眼睛充满着小小心事,不一会就悄悄的爬上楼,轻轻的推开了我和陈道明卧室的房门。

  昨天晚上被某人折腾到不知几点才昏昏睡去,结果导致现在我还在床上呼呼大睡呢。

  前段时间学了个新的拉花手艺,昨晚哄睡儿子,我就拉着陈道明在吧台给他展示新学的手艺,结果拉花以失败告终,陈道明歪坐在吧台椅子前的椅子上看着对面站着的小姑娘垂头丧气的表情,笑着腮帮子都鼓起来了。我生气的瞪着他“你还笑啦”“哈哈,那个给我吧,我喝了”说着就把我杯子里的咖啡一口喝光,结果某人晚上睡不着就开始折腾我…

  “妈妈…”稚嫩的声音在我耳边轻唤着我,小家伙身子一转,慢慢的爬到床上,我听到小家伙叫我,装睡闭着眼。 突然伸手将他一把抱住搂在怀里,小家伙吓了一跳但接着咧嘴笑开。我睁开眼睛,看着怀里的小家伙像个糯米团子一样,白白嫩嫩的,“宝宝儿童节快乐呀!”只见小家伙听到我的话笑的更甜了“妈妈也儿童节快乐”我笑着摸着他的小脸说“妈妈已经是大人了,不过儿童节”小家伙伸手搂着我的脖子“可是,爸爸说过的,妈妈也是小朋友”我看着怀里奶香的小家伙一脸认真的模样像极了某人。“好,那我就谢谢宝贝儿”说完我用手轻轻的挠他的小肚皮,幼安咯咯的笑 忍不住在床上和我打滚。楼下的陈道明刚把粥煮好,就听见楼上传来笑声,不用看就知道幼安悄悄地跑到房间找小姑娘去了。他把火调小,插着兜往楼上走去,就听见两人说着悄悄话“妈妈,我好爱你啊”陈道明挑挑眉双臂环胸依靠着门“说什么呢,嗯?”听到声音我和幼安一起看着门口站着的人,幼安不好意思的笑“爸爸,我在祝妈妈节日快乐呢”陈道明能不知道小家伙在想什么,伸手把幼安从床上抱下来,眸色温厚,脸上挂着笑“快起来吧”我躺在枕头上看着他“好,今天我和李凡约了给幼安拍照片”陈道明坐在床边垂眸笑道“好,吃完饭一起去”说着把我扶起来,陈道明看着小姑娘发丝蓬松微乱,睡衣被睡得皱皱巴巴,小丫头的胸口处隐隐约约的有着昨晚被自己欺负的印记。“今天你的车是不是限号啊”我边说着边看到陈道明的喉结滑动了一下,我这才发觉到某人的眼神在看哪里,我伸手推了他一下,把自己的衣服整理好“儿子还在呢”这时幼安懵懂的看着我俩,陈道明勾勾嘴角伸手捏了一下小家伙的后颈“走和爸爸去看看小猪包熟了没”说着就把小家伙抱起来往门外走“快点起,别磨蹭”“哦”心想谁磨蹭了…

   下楼就看见大帅哥和小帅哥坐在餐桌前吃早餐,“快过来吃饭,看看几点了”陈道明伸手抽了一张纸巾递给幼安,我没说话,坐在他对面看着桌上丰盛的早餐,有牛奶有粥,我打着哈欠“我吃什么?”陈道明抬头皱眉看着我“这些不够你吃的?”我咬咬嘴唇“我在减肥呢”陈道明一听声音低沉“不准,快吃”我呶呶嘴唇“我发现了,你就是我在减肥路上的绊脚石”陈道明也不说话,把粥推到我面前“幼安,盯着妈妈把饭吃完”说完就起身也不搭理我,上楼换衣服去了。我看着旁边乖乖用勺子吃饭的幼安“宝贝,爸爸真凶”幼安却自觉站队“妈妈要向我一样好好吃饭,这样才乖”我看着对面的缩小版陈道明叹了口气,有他俩在看来减肥是不可能了。

    收拾好准备出门,我牵着幼安的小手走在前面,陈道明独自跟在我们身后,走到车前伸手拉车门发现打不开,转身看向远处的人“怎么了”远处的陈道明,眸光中全是宠溺,伸手掏出车钥匙轻摁了一下,车门开了,我白了他一眼抱起幼安放到后排的安全座椅上。陈道明走上来“上车”说着给我拉开副驾驶车门。在车上,我和幼安聊天“幼安,有没有喜欢的漂亮小姑娘呀”我这个八卦儿子的心一直在,陈道明听完扶着方向盘侧头眯着眼了我一眼,幼安在后排正拿着他最近特别喜欢的玩具玩呢“漂亮的小姑娘,妈妈算吗”说完还不等我反应,就听见旁边那人哈哈大笑,我伸手就捏了一下那人的腰,“开车呢,别闹”我撇嘴“幼安,妈妈再说幼儿园的小朋友”幼安没出声,我转头看他,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也看着我“我最喜欢的就是妈妈”说完低头继续捣鼓自己的玩具。我略显失望,正转过身做好时,看见正开车的陈道明一脸严肃,“幼安,晚上爸爸送你去葛大爷家玩好不好,葛大爷想你了让他给你买玩具”幼安一听眼睛瞬间亮了“好,上次我都没玩够呢”陈道明点头“好,拍完照送你去”

  幼安今年三岁,其实很少给他拍照片,正好六一儿童节想带他照一组写真集,幼安也相当配合很快就拍完了,小家伙非常喜欢葛优,两家人同在一个小区,也非常方便。小家伙和我挥挥手就高兴的进屋了,我看着小人儿的背影感叹,等以后长大怎么办啊!“看什么呢”陈道明看着小姑娘发呆,我抬头与他对视“儿子长大了会不会离开咱们啊”陈道明先是皱着眉,随后坏笑道“挺好,这样我还少一个竞争对手是吧”我伸手就要掐他,陈道明躲开了“上车,带你去一个好地方”我问“不回家吗?”“得给小朋友过儿童节?”我笑意盈盈的看着他“我都多大了,还儿童节”“在我着,你永远是我的小朋友”看着他一脸认真的样子。

     时间尚早,陈道明带我来到了一家私人庄园,六月的天适合坐在露天伞下,边说话边感受水上的凉风。不远有一桌法国人,吃着牛排聊得语调愉悦,陈道明看了菜单,只点了中餐。我目光扫过菜单上的图,突然想吃冰淇淋,他便给我点了香草跟巧克力两种口味的。喝着柠檬水的时候,谁也没说话,目光看着身边护栏外的水面。那人突然起身,慢条斯理地脱下外套,两步来到我跟前,随之只感觉肩上一暖,外套已经披在我身上。 “水边还是有些凉。” 男子声音温沉说着这句时,人已经回到对面位置坐下。 没有了外套,只着黑色衬衫的他靠着椅背,衬衫领口扣子解开两粒,喉结性感,左手搭在椅背上,即便无烟在手也显出闲适随意。岁月沉淀出的成熟内敛从他整个人身上透出,更不说瘦削立体的五官,望着水面时微眯眸清隽的侧脸,无一不吸引着人的目光。 

我手指拢了拢身上的外套,还未来得及收回目光,就与他转回来的视线对上。“看什么呢?”说着时,那人换了个姿势,身子靠向桌面,手伸过来,在桌面握住我的手。“看风景啊”陈道明没说话浅浅一笑,最先送上来的是冰淇淋,服务生搁下之后说了“请慢用”转身离开,陈道明先伸手拿过了其中一杯香草的。 

细长的勺子勺起一小口,送到我嘴边。 

我要接,那人微微抬开手,“就这样吃。” 

除了那一桌法国人,这一家没有在露天用餐的,我张嘴含住,吃下。 

那人好像对这样的吃法很有兴趣,又勺了一勺送过来,我无奈“我不是幼安。” 

他的手没有收回去,笑看我,那神情格外纵容“幼安喜欢自己吃。” “那我自己…” 话还没说完“再吃一口就好。” 那人依然捏着勺子,我只能张嘴抿下,然后才终于能从他手里接过杯子自己吃。

  “儿童节快乐”说着递给我一个盒子,我笑意盈盈的接过,看着他“儿子知道了,肯定会生气的,你都没给他礼物”“他不需要”我挑挑眉不说话,接过礼物,包装纸的颜色是天蓝缀着朵朵的白云,足够童真明亮,我伸手拿过来拆开。 盒子挺沉,里面是一个更小些的盒子,我又耐心拆了小盒子,最后显露出来的,是一个陶瓷的音乐盒。 旋转式样的音乐盒面上有两枚人偶,一个小小的女孩儿蹲着身,长发及肩,面容稚嫩;女孩儿身后站着一个修长的男子,手里的伞撑在女孩儿头顶。 我拧了发条,音乐盒旋转起来,轻缓的水晶音乐清脆。我抬眼看着眼前的人,他的眼眸尽是温柔,歪头一笑,很是迷人…

           很晚才到家“不接幼安回来吗?”我换了鞋子,看着陈道明的侧颜,他把外套挂好,站在我面前,摇头“太晚了,明天早上再去接他”说着就扶搂着我的腰,我看着时间确实,我拉着他的手“回房间吧,今天在外一天”陈道明一动不动低着头看我,他的眼眸就像吸铁石一样吸着我。看得我心惊肉跳。我推开他“上楼睡觉”



后面

群里看:244035314

评论(9)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