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妤希

七【陈道明】陈老师正眼看你了吗

          剧本围读结束,陈道明把手里的剧本放到桌上抬头扫了一眼所有人,最后目光锁定到一直垂着脑袋,手不停的在键盘上打着字的小姑娘“这个剧本脉络就这样,下午定妆是吧”说着转头看着旁边的王立新,王立新点头“对,大家辛苦了今天先这样吧”大家纷纷起身去各忙各的的了。陈道明也不动就坐在那歪着头看着大家离开,直到看到小姑娘抬起头,嘴唇轻抿着,脸上没有一丝表情有些呆呆的。此时的我缓不过神来,脑海里不断涌现陈老师刚刚说的话,现在我不确定我能不能完成好这次的剧本创作,会不会真的不行…“小希,你,没事吧”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轻的攥拳的手随着李灿的声音一颤。我转过头,浅浅一笑“我没事,陈老师说的对,我确实写的有问题,人家说我应该的”李灿看着身旁的小姑娘不知如何安慰,我伸手拍了拍她“去忙吧,下午不是还得定妆呢”说完李灿点头转身离开了。就在李灿起身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陈道明往我这个方向望着,但就不到两秒钟陈老师把视线收回去了,凑到导演边上说了句话,起身离开往外面走去,紧接着王立新也紧跟其后离开了工作室。我收回眼神看着自己的那份剧本,密密麻麻的写着陈老师对剧本的意见…

        工作室外,陈道明和王立新站在一边看着远处的人在忙着搭建拍戏现场,陈道明从衣兜里掏出一盒烟,低头边说着边拆烟盒包装“你觉得她能胜任吗,就她的写的剧本?”

王立新皱着眉头“我这也没办法啊,我上哪去找编剧去,而且人姑娘本来就是突然接手的,和你一样没来三天呢”陈道明一听眉心紧促“什么情况,”王立新点头“没辙,只能找人接手”陈道明瞬间明白了,低头拿着打火机得自己点了一支,吸了一口伸手指着王立新“下回再有这事别找我了,干不了”王立新太了解陈道明的脾气“就帮我这一回吧我也不愿意这样”陈道明单手抱胸,拿烟的手拄在另一只手背上“我真是服了你了”说完又抽了一口,很快用鼻腔呼出去。王立新听了这句话反而踏实了“你刚才批的人家真的有点狠,人家姑娘第一次跟组,而且来帮忙的”陈道明睨视一眼“她来帮你的,又不是帮我,而且我对事不对人,只看剧本”王立新点头“嗯嗯,我我得去哪个组拍,这交给你了”陈道明把吸完的烟扔地上,用脚轻轻碾了一下把火星熄灭,没说话转身就回去了。

        回到工作室,发现小姑娘已经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披散在肩上的一头长发束成马尾,一张年轻清致的脸,正认真的低头看着剧本,手里拿着笔写写改改。陈道明走到长桌边上伸手拿起一瓶矿泉水顺手拧开盖子仰头喝了一口。这是一个身影从旁边走过来,“陈老师,我是关雪一直非常仰慕,您拍摄的作品我都看过”陈道明点点头客气的“是吗,谢谢啊”说着低头拧上瓶盖完全忽略了关雪那炽热仰慕的眼神,正当关雪还要说些什么的时候门打开了“陈老师,到您定妆了”陈道明看过去点头“好马上来”说完直接越过关雪拿着矿泉水瓶出去了。

        大家都在忙碌着,我就在位置上不断的刷着剧本,同时整理出剧本那个时代一些服装道具,忙的我早已不知何时,在抬头看窗外时太阳快下山了。我站起身把东西收拾好,准备回酒店再继续修改剧本。当打开门的一瞬间,一个身影与我撞在一起,还没缓过神来,就听见“没长眼睛啊,会不会看路”,我皱着眉看着对面穿着戏服的关雪,关雪一抬头发现是我,一脸不屑“哟,我以为是谁呢,林编剧还没走人呢,剧本写那么差劲,第一次见陈老师发怎么大火”本来今天就很压抑,本想和她道个歉就回去听到她这样说,我蔑视一笑“导演和陈老师都没和我说让我走人呢,你有什么资格,还有陈老师正眼看你了吗”说完直接推开她离开了。

          我头也不回的离开剧组下山,日光逐渐染上温和的金黄透过树荫搭在我的脸上,我一步一步的往下走着,这一天的事,听到的话充斥着我的脑海。是我高度紧张的神经绷得更紧张了,我快步下山。到了山下并没有直接回酒店,而且去了酒店附近的商店“老板有小瓶的白酒吗”老板指了指后面的货架,我点了一下头往后面的货架走去,弯腰拿了一小瓶白酒去结账,“姑娘你喝啊,这度数可高”我没说话笑着拿出手机付钱,顺手把酒放到了书包里。

        回到酒店房间,我把书包的东西都拿了出来,看着今天改的密密麻麻的剧本头疼的不行,伸手拿起刚刚买的酒拧开盖子,仰头轻轻地喝了一口,没有一丝难受,反而脸上带着淡淡的平静,酒精可以是我的神经放松下来。喝了没两口,手机铃声就响起来了,我把酒放到桌上,“喂,希希你干嘛呢”我听见张悦的声音,窝在了沙发里“刚从剧组回来”“看见我男神了吗”听着张悦问的问题,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陈道明的音容相貌,半天没见我说话,“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张悦急切问,我深深的叹了口气,语气不佳地说道“你的你男神今天当着所有人的面骂了我一顿”“啊,为什么啊”张悦一听背挺得直直的,“说我的剧本完全不行,连续问了我好几个问题,我都回答不上来,而且让我两天必须把剧本改出来,唉…”张悦里面安慰我道“希希别急啊,咱们慢慢改,陈老师,陈老师也能逼你是不是”听着张悦说话,让我的心情终于好一些了,乐出了久违的笑声“陈老师不是你男神吗?”张悦打着磕巴“男神,男神哪里有你重要,我们希希是最重要的”听完这句话,我这一天的委屈忽然涌上心头,但我不想让张悦担心我,“你可算了吧,上个月没陪你去看演唱会,你还生气了呢”“就是生气了,让你去你不去,票都买好了”我勾勾嘴角“我不喜欢太闹腾的地方,你又不是不知道”张悦抿着嘴“好吧,剧本的事慢慢来,陈老师我虽然没接触过,但是他是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不会太难为你的”我没说话,只是叹了口气,“嗯,我要继续工作了,拜拜”挂了电话我继续把修改的文件看了一遍,哪里不会的继续更改。

         陈道明离开剧组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看着天边的太阳慢慢落下,和几个工作人员闲聊着一块下的山,“是吗,净瞎说,王立新他把我忽悠过来的”摄影师小楚和陈道明相处的很融洽,也敢在陈老师面前闲聊“我们都是忽悠过来的,除了林希不是,她是临危受命”陈道明带着帽子低头看路“是吗,她是剧组最小的吧”小楚想了想“应该是,她刚来的第一天,我们以为她是演员呢”陈道明没在说话,只是慢慢的走着。

          我把所有在今天开会时陈老师提出来的问题以及修改想法,都做了一个调整,我知道本来就是一个任务重时间急的工作,我不想因为我的原因导致剧组拍戏延迟,我抬头看了看时间,已经八点多了,我拿起手机给李灿发了一个微信,李灿的微信还是来剧组的第二天她主动找我说加个微信加上的,“李灿,我是林希,请问陈老师从剧组回来了吗?能不能告诉我一下陈老师的房间号呢,我先把我改的剧本拿给他看看,这样不耽误大家的进度”很快李灿语音就过来了“小希,陈老师六点多就走了,他的房间应该是7115”我听完语音,快速打了两个字谢谢。我抱着我的笔记本还有密密麻麻的打印的剧本离开了房间,走进电梯里,轻轻的摁了下按钮7,电梯快速的听到了七层,我探出头左右看了看,静悄悄的。我按照门牌找去,最后脚步落到7115房间的门口前…

评论(11)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