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妤希

六【陈道明】你都快把人家小姑娘说哭了

      晨曦微光中,隐隐约约有鸟叫声。缓缓撑坐起身的同时睁开眼,亮了一夜的台灯,灯光虽柔和但在我眼中都有些刺亮,不禁又闭上。看着周围的环境,有些缓不过神来。伸手摸到手机,凌晨五点。深吸一口气,虽然时间还早但还是起来了,洗漱完换好一套运动套装,把笔记本,笔袋等等要用的工具收拾好放进背包里准备去剧组。

        走出酒店门口,街道干净整洁,行人无几,我插着衣兜一步步往山上走去,心里想着,这要是每天怎么走下去这身体素质不得杠杠的。将近四十分钟才到剧组,场工们都在不紧不慢的搭着拍戏的场景。来剧组今天是第四天,人也熟悉了“早,林老师,来的够早的”我浅浅一笑打招呼“早”说完就去了工作室。因为来得早人都还没有到,我把自己的笔记本连接到工作室的打印机,伸手把戴在头上的帽子摘下坐在椅子看着一张张A4纸上从打印机中出来。忽然工作室的门打开了,一个高挑的女生走进来,我抬眼望去,好似有些印象好像是一个最近很火的小生,张悦给自己看过照片,有些印象…我站起身客气的点点头,轻声道“你好”“你好”我看着她的模样,确实很漂亮,刚要说些什么,紧接着陆陆续续的人都进来了,有的是我认识的,有的是我完全没见过,这时化妆师李灿进来了看见我开心的向我打招呼,有点像张悦的性格大大咧咧很好相处。“小希,你来怎么早啊”我点头“嗯早,来打印剧本”李灿看清旁边站着的人也只是非常客气的点头,默默地走到我旁边,那人一句话都没说坐在旁边得沙发上玩起手机来,她的助理跟在她身边开始掏出各种化妆用具来放在了桌子上…

        我和李灿非常默契的转头看着对方,李灿的嘴角抽到了一下,我们两人没说话,但话全在眼神里。我继续忙着手头的工作,一份一份打印出来,用订书器都整理好。李灿问“小希你吃饭了吗”我摇摇头“没有,八点要开会”李灿拍了拍我的肩膀“没事剧组准备了早餐”

           就在这时门再一次打开,只见陈道明带着白色棒球帽黑色上衣下面是休闲牛仔裤,随意的搭配却体现出不一样的质感。这时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人立马站起来,表情带有一些惊讶的看着陈道明,旁边的助理马上碰了一下她的胳膊,那人开口“陈老师好,我是关雪”陈道明扫了一眼,轻点了一下头“你好”说完没在搭理他们,转身往我这个方向走来,声音沉稳“剧本打印出来了吗?”陈道明微微低头看着面前的小姑娘,一张白皙的脸素净,没有脂粉没有口红,有的只是一脸的清净淡然,还有那沉静清澈的眸光。我侧身立即伸手把刚刚订好的剧本拿过来,递给陈道明。陈道明伸手接过一句话没说转身离开,他一边低头看剧本一边走到长桌的另一侧坐下。我看着他认真严肃的模样,心中有些忐忑就想上学是被老师检查作业一样的感觉。

    “小希你要吃什么,我去给你拿?”李灿提醒我,我缓过神“谢谢,我和你一起”说着我就和李灿一起出去拿早餐,副导演徐东拿着一份早餐往里走“陈老师在吗”李灿点头“在里面”话音刚落徐东拿着东西就进去了。剧组伙食非常好,都有很多种类挑选,我拿了三样,李灿看着我“你就吃这点啊”我抿嘴笑笑,随后两人拿着早餐往回走。推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陈道明歪坐在椅子上一手拿着剧本与站着的副导演交谈,桌上放着早餐。“要不然你瘦,你一天的饭量估计是我一顿的”我回过神笑着说“哪有那么夸张”我回到位置,一边打着包装袋,眼睛悄悄的观察着右手边陈老师那边的情况,只见聊了几句副导演徐东出去了,陈道明把剧本放到一旁,随后拿起手机低头边吃边看。

         早餐有豆浆,把豆浆推给李灿“给你,你喝吧”李灿问“你不喝吗?”我摇摇头“我不喜欢豆浆,喝水就行”李灿也没客气“你就一个鸡蛋,一个豆沙包就饱啦?”刚要说什么,摄影组的小楚拿着水过来“你看看人家身材,再看看你”我笑着摇摇头“哎,李灿也很漂亮的好吗”话刚说完,就听见远处传来“大家手头的事都忙完了吗,马上开会啊”大家瞬间安静,看着导演从外面进来。王立新大步走到陈道明边上“你非得把我叫回来干嘛?”陈道明表情严肃没有一点笑模样“你看剧本了吗?”王立新看见陈道明这副模样也收起了笑意“怎么了”陈道明抿着嘴唇,拿起桌上的剧本翻了几页。王立新抬头看着远处的小姑娘林希,陈道明开口道“先开会吧”王立新点头招呼大家过来。

       我把打印好的剧本都分发下去,拿着笔记本,笔袋坐在靠边的位置上,放眼望去剧本围读参与的一共有10个人,除了刚刚来的关雪,其他人在昨天的聚餐中都见过了,陈道明和王立新坐在一起,王立新看了一圈笑着说“今天咱们是第一次正式认识,我作为导演感谢大家,咱废话不多少说,各自介绍一下自己吧,这位我不用说,大家都认识吧,欢迎我们的陈道明老师”大家都鼓起掌表示欢迎,我也跟着大家鼓掌,此时的陈道明双腿交叠剧本放在腿上,正翻着纸张,听见再说自己,抬手晃了晃没说话,继续看着自己手里的。接下来就说关雪,她站起身天美的声音很动听“大家好,我是关雪饰演XXX”一个个介绍到一圈轮到我,我站起来温温一笑“我是编剧林希,谢谢大家”简单的介绍,就在那时我的目光无意扫了一圈,刚好陈道明抬头,他与我四目相对。

          “林希,你对你写的剧本,满意吗”听到陈道明的声音,我心中一滞,微微蹙眉。只见那气质清高的陈道明托肘,一手抚着瘦削下颌,俊逸眉眼间一派严肃“剧本我虽然没有看完,目前看来二十多页,我想问问你林希,你知不知道这部剧的主题是什么?知不知剧本的内容要与时代相符,你有没有做调查?”此时的我,世界都安静了,只有陈道明严厉得问责。我垂在身侧的手渐渐握拳,紧抿的唇。不知道如何回复陈道明老师的问题,紧接着“一剧之本,剧本是整部戏的基础,你认为剧组如果按照你的剧本来拍,会呈现出一个什么的效果”陈道明伸手把剧本扔到桌上,深深的吐了口气“剧本要说人话,空有其表,有意思吗,好看吗?”此时气氛已经到了冰点,我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不知道应该怎么去解释面对,坐在旁边的导演王立新轻咳了两声,缓解气氛“那个,咱们慢慢来,咱们一点点探讨”说完看了眼陈道明,陈道明也感觉到了王立新的目光,他转头说了一句“看我干嘛”王立新皱眉,心里想的是“你都快把人家小姑娘说哭了”。陈道明目光注视着站着的林希,脑袋耷拉着,乌黑的长发遮住了小姑娘的容颜,陈道明抿了一下嘴唇“两天时间改,坐下吧”我不自觉的咬着下唇,轻轻的坐下,只听见陈道明说着“咱们按照目前的剧本角色串一下”…


     

         

       

评论(22)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