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妤希

三【陈道明】来的这个人可以顶一个导演

  车稳稳的停在公司大厦楼下,陈道明下车后大步流星的往前走着,跟在身后的范金刚皱着眉头想要说点什么,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想问什么赶紧问”陈道明站在电梯门口,转头看着身旁跟了自己快二十年的人,他那点心思能看不出来。只见范金刚问到“不是,您什么时候接的工作,电影还是电视剧,拍多长时间,您忘了,咱们还有项目正在筹备呢,您不是说打算近两年不接戏了吗?这还有好多事呢,您怎么接上戏了?”一大堆问题接二连三的输出,“停停停,你哪那么多问题啊”陈道明听着范金刚说话,自己都插不上嘴,于是皱着眉头看着让他赶紧打住,正好此时的电梯来了,陈道明插着兜走进去,“王立新的电视剧现在在云南拍摄,让我过去帮个忙,时间最多两个月,还有问题吗?”陈道明侧头看过去,只见范金刚摇头。电梯门开了,陈道明率先出去“所以需要我处理的急事,这两天抓紧点,剩下的等我回来再说”说着推开办公室的门,把外套还有帽子挂到了衣架上。范金刚脑子转得飞快运作“好的,明天上午需要您出席公司的会议,您说的那个项目,大家同意了,但是需要您和投资方还有公司的董事做一个详细交流”陈道明抬头看着对面站着的范金刚“好没问题,明天上午十点?”范金刚点头“我来安排”陈道明低头把桌子上的文件一个个整理“对了,给我准备点药品还有杀虫喷雾,云南虫子多”范金刚听着陈道明说的“我记得这部电视剧不是早就开拍了吗,您是客串角色?”陈道明把文件递过去“谁知道啊,到时候再说吧,你把这个文件看一下,就先这样安排,没事了,你出去吧”范金刚接过文件离开办公室。

  “希希,老于和你说要去多久了吗?”我站在卧室衣柜前一边整理行李一边听着门口张悦和我说话,我转头看着他“两个月时间吧”张悦听完瞪大眼睛“两个月,那岂不是10月份去了,现在都8月底了,中秋节你要在剧组过,不行”我看着她气呼呼的样子,噗嗤笑了,但看着张悦,心里还是暖暖的“也没准不用那么长时间呢,我就帮帮忙,中秋节我一个人在剧组没问题的你放心吧,我给你打电话嗯?悦公主”只见张悦还是一脸不高兴的样子,我也不整理行李了,走到她面前“请悦公主吃饭吧,今天刚好收到了一笔稿费”张悦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好吧好吧,你这个小没良心的今天我要好好宰你一顿,让你别答应,你你非去是不是”我没说话,淡淡一笑带着张悦出门了。

     附近有一家烤鱼,张悦点菜,我静静地望向窗外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发呆,“你要点什么”我看她点完了,扫了眼前面的柜台“一瓶…”话还没说完,张悦就开口“一瓶什么啊”我愣了一下,看着她的表情,讪讪一笑“一瓶鲜橙多”“这还差不多”

菜都上齐了,“多吃一点啊,我得看看现在云南多少度,你准备一些驱虫药,万一有虫子,蚊子之类的呢”听着对面人絮絮叨叨,我笑了“我都多大了,能照顾好自己啊”“我不管,还有李颖要是难为你,你就告诉我,我帮你修理她”我越听越想笑“我过去帮她忙怎么也不能为难我吧”“也是哈,反正有人欺负你的话欺负回去,快吃快吃,多吃点”

  和张悦吃完饭,张悦还想帮我收拾行李,但天色已晚,就让她回家了“明天到了给我打电话啊,一定不要逞强”我点点头“好我知道了,赶紧回家吧,到家告我一声啊”看着车消失街道,我才收回眼神,慢悠悠的往家走去。

  最大号的行李箱立在客厅,我坐在沙发上,从工作开始,出差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所以收拾行李也是得心应手,带了好几套方便的工作的运动套装,还有一些化妆品,洗漱用具收拾了还一会才收拾完,伸手拿起桌子上的一个长方体不锈钢材质的容器,上下摇晃了一下,拧开了盖子,微微仰头,容器里面的液体慢慢的流入喉咙,我抿嘴,眼也不眨的咽进去。直到容器里面空空如也。因为明早的飞机,我早早地躺在床上,看着手机屏幕“林希,明天会有剧组的人到机场去接你,这是车牌号,记一下”我看着这条消息,手迅速的打了两字“好的”回复完信息,放下手机,闭上了眼睛,便想好好睡上一觉。

  “你还在国外呢?”听着好友葛优的电话,陈道明坐在沙发上顺手把茶几上的书放好“没有昨天回来的,公司呢,有事?”“我说吗,下午有时间不,打球啊”陈道明靠着沙发背“没时间,一会开会,下午还有两个广告要拍,我昨天就没回去”葛优疑惑的问“怎么忙?”只听见陈道明叹了口气,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裤子“别提了,王立新找我让我帮他客串个角色,过两天我得飞云南”葛优还想着打球呢“他那戏不是早开机了吗?”“谁知道呢,大半夜不睡觉给我打电话,让我帮他忙,没辙”这时范金刚敲门进来,陈道明看了眼时间“我还有事,不聊了,打球等我忙完这阵吧”“行,挂了”挂了电话,陈道明看着范金刚“人齐了?”说着拿着手机站起来往外走,范金刚跟在身后“对,思羽传媒也来人了”陈道明听后挑挑眉“这不是刚新启的一家搞图书出版的公司吗”“对,不过他们也开始涉及影视,有些还不错的本子”陈道明单手插兜一边往会议室走着一边听着范金刚介绍“嗯,到时候在看吧”说着就走进来会议室,一群人围坐在桌子前,看见陈道明进来纷纷站起来 。陈道明摆了摆手“都坐”说完陈道明也坐下,用眼睛打量了周围人一圈“好久不开会了啊,今儿就一件事,关于我上次说的项目,方案我已经让范秘书递交给你们了,大家有什么问题今天都说说”“道明,你说的这个项目我们是同意的,但是实施起来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而且从剧本创作到演员选拔,资金上…”陈道明瞬间明白他们的担心,只见他转动了下坐椅,双腿交叠,嗓音浑厚而带有坚定“我知道这个项目的难度但是对于这个项目我还是很有信心的,资金不是问题,我来解决”将近一个小时的会议结束,大家纷纷离开,陈道明靠着椅背轻轻转动,他抿着嘴唇,神色严肃冷睿。没一会便开口道“范秘,帮我把约一下xxx,我想让他来着这部戏的总制片人,关于剧本的编写等我回来再说”范金刚一听眼前一亮“好的,我马上去办”

  一早的飞机,落地昆明机场已是下午,剧组的工作人员派车来接,先到的是剧组安排的酒店,环境不错。刚把东西收拾好就听见有人敲门,一开门看到了公司同事,也是这部剧的编剧李颖,她看着我笑着说“林希,谢谢你啊,你要是不过来我这真的是没有办法了,现在为了赶进度都是分组拍摄,而且我现在负责三个组,已经是连轴转了,剩下的接下来的剧本有你来负责真的是谢谢了”我听着李颖的话也没说废话直接问到“剧本有吗?”说着她就给我了一个文件夹,我打开文件夹,只有四页,我蹙着眉头“也就是说只有大纲,剧本还没有来得及写?”“对的,所以时间久任务重”明天咱们一起和导演开一个会”我深深地吸一口气“好的,我准备一下”李颖离开后,我坐在酒店房间的椅子上快速的看了一遍大纲,越看越觉得这个工作量大到难以想象。

  第二天我背着包来到了剧组,刚进剧组就看到人来人往的人正在布景,我轻咬了一下嘴唇,敲门。“进”我轻轻推开门只见一个带着帽子的男人正坐在监视器前看着片子。“您好我是林希,您是王立新王导?”王立新正抽着烟呢,见进来的人是个姑娘赶紧把烟掐了也起身招呼“对,感谢感谢,林老师对吧,你们于总和我提过你”一听到林老师这个称呼,我瞬间感觉自己不敢动“王导,您叫我林希就行,千万别林老师,我担不起”王立新一听大笑到“行,但是没想到你竟然怎么年轻啊”我微微一下,“王导,我看了大纲,真的难度不小,我也会接近全力的,咱们现在聊一下剧本?”王立新点头“好,咱们里面说吧,这边还得还得工作”我点点头随着他来到了后面的会议室,看见好多人都在忙碌着。王立新见小姑娘这身条,不禁感叹“你多大了,对演戏敢不敢兴趣?”我微微张嘴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他,我客气的笑了笑“啊,我,我对演戏还真不感兴趣,而且我也不会啊”王立新看见小姑娘这反应也笑了“开玩笑别介意啊,剧本确实需要你这边来完成,而且时间紧任务重,咱们现在也没有太多时间,不过,再过几天剧组会到一个人,来的这个人可以顶一个导演,你也放宽心,这几天你就和李颖对接好,把前五集的剧本搞出来就行”听着导演怎么说,我心里不禁一颤,前五集的剧本…紧接着就是疑惑,不是就两个月拍摄时间吗,这剧组人都还没来齐呢,来的人可以顶一个导演,那是谁?我的脑海里不断涌出很多问题,但眉头始终皱着,眼睛注视着桌上大纲…

  至于那个可以顶一个导演的人此时正在北京打喷嚏呢,林希也万万没有想到因为这个人的出现把暗淡无光的生命里照进了一束温暖的光

  

  

  

  

评论(5)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