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妤希

五【陈道明】和谁吃饭,陈道明和你吃饭…

        我对陈道明老师的印象还停留在高中时期看过的一部钱钟书先生同名小说的《围城》,他饰演的方鸿渐。从来没想过会见到真人,但此时此刻真实的他就站在我面前和导演交谈,虽然我对娱乐圈没有太多关注,但是知道陈道明在娱乐圈的地位与影响力是非常大的。我一边敲打着键盘一边听到陈道明和导演讲话,“说吧,让我来演什么”陈道明双臂环胸悠闲的站着,王立新把照片板拉过来,陈道明一看是古装,伸手捏了捏自己的后颈“嘶,你对我是可是真好”王立新听完哈哈大笑“那必须的”说完又看着大家“晚上我请大家吃饭”陈道明伸手正了正帽子,伸手指着王立新“你想一顿饭就把我糊弄过去?没门啊”王立新从兜里掏出一盒烟,抽出一支递过去“回北京,你说了算”陈道明接过烟但并没有准备抽,而是看了一圈周围的人,当他的眼睛环绕周围一圈,最后定格在坐在角落里面的姑娘,长发如墨,披散在肩背,侧颜沉静的看着电脑,手一直在键盘上敲着,他收回眼神“出去抽,人儿还工作呢”说着陈道明和王立新转身离开。

       忽然房间里安静下来,我抬头看去原本站在不远处的陈老师已经离开,我挑挑眉继续码字。站在外面的陈道明,点上烟夹在指间,望着远处山“剧本都没整好,你就开拍?”王立新叼着烟“也没辙,说实在的出品方压的狠,不像你,你就是出品方”陈道明一听这个就蹙了蹙眉,吐出烟圈“少来”但是陈道明当然知道现在环境的现状,叹了口气”我尽量吧,明天剧本围读”王立新点头“行,小姑娘来了三天了性格很好,而且做事踏实”陈道明听完挑挑眉他,他知道说的是谁,但没做如何评价“我先回酒店放行李”说着就准备下山,“晚上微信你,一起吃饭”陈道明没说话摆摆手表示知道了。

        “大家辛苦,今儿我请大家吃饭啊”抬头看着站在中间的导演招呼着大家,我挑挑眉,没动继续打着稿子,这时导演走到我面前“小希一起啊,我还没和你一起吃过饭呢”我听后浅浅一笑刚要想用工作原因拒接,王立新抢到了前面“必须去啊,剧本明天再做差不了一个晚上”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我作为一个新人也不好推脱,只好点头答应。

        王立新定的是一家附近比较有名的云南菜馆,就请了8个人,其他组的人没来。我跟着大家一起走进包厢,大家一边闲聊一边等着导演。没一会导演和陈道明一起进来了,大家都纷纷站起来,陈道明正好和王立新闲聊看见大家都站着,赶紧摆摆手“坐,都坐”说完他伸手把头上的帽子拿下来,和导演一同坐下继续聊刚才打球的话题“没有,上次打球和优子去的天津,叫你来着,你说要准备这部戏吗不是”王立新笑着“反正我听说你那次是小组赛第一”陈道明勾了勾嘴角“瞎闹都是”说完眼睛打量着周围的人“哎就咱几个啊?”王立新点头“嗯,就咱这组”紧接着王立新看向大家“今天大家放开了吃啊,别客气”我坐在位子上看着大家都动筷了,我也拿起筷子默默地吃着,留意着周围。“喝点吗?”王立新转头看向旁边坐着的陈道明,陈道明摇头“不喝”说完也拿起筷子夹菜,王立新知道好友的习惯,也没说什么,转头看到了斜对面的小姑娘“林希”我听到有人叫我,我赶忙放下筷子寻声看去,“边吃边聊,不用紧张啊,听说你是第一次跟组?”我点点头“是的,第一次”“第一次跟组遇到陈老师,运气不错”我微微一笑,顺势看了眼坐在旁边的陈道明,就在不经意间陈道明抬眸与我四目相对,他的那双丹凤眼配着他那张脸,真的是好看到极致,眉眼清隽,俊雅迷人。“哎对了你哪里人?”我听到王立新发问,我笑着回答“上海人”刚说完,就从陈道明口中传来一句很地道的上海话。我有些惊讶,陈道明伸手拿起旁边的茶杯仰头喝了一口。

大家都边吃边聊 ,陈道明歪头听着王立新说话,时而会上两句,或者是勾勾嘴角一笑“小希,你多吃一点呀,你真的瘦啊,有没有减肥方法告诉我”我旁边的化妆老师林琳人给我夹了一块鸡肉,我连忙道谢“谢谢谢谢,减肥,你又不胖不用减”林琳看着自己的小肚子“还不胖,你看看你,太好看了,而且你皮肤真好,你刚来的时候我以为你是演员呢”我摆摆手“我可不是演员,小妙招就是早睡早起”说完我笑意盈盈的看着她,只见林琳一脸不信,“真的,我没减过肥,我吃的比较少吧,可能是这个原因”林琳旁边的小楚也凑热闹看了看餐盘“就是,你看看你吃了多少,再看看小希的盘子里”林琳一听就急了笑骂道“一边去,就喜欢揭短是不是”我听着旁边两个人叽叽喳喳的说着,我也淡淡一笑,伸手夹了一筷子离我最近的一道菜,尝了一点,瞬间眉心一紧,口中苦到发涩,但还是咽下了。小姑娘的表情让陈道明不经意间看到了,当那道菜随着圆盘慢慢转动到陈道明面前,只见他也夹了一筷子放入口中,我以为陈老师不会向我一样呢,结果,他眉头皱成了川字,看着陈老师的表情,不由得想笑,但也怕人发现,我抿着唇憋笑…

       剧组安排了两个酒店,聚餐结束以后,大家都结伴而行,陈道明和王立新走在前面,“明天我不在四组,四组交给你了”陈道明一听侧头看他“我现在能走吗,真后悔啊”王立新笑了“你都上船了,还想下去”陈道明一声叹息声,随后想到了什么,扭头喊道“林希,过来”我听到有人在叫我,愣了一下赶忙往前走去,“在的,陈老师”我走到一侧,他步伐很大,我也加快脚步跟紧,听到,“把你写的剧本打印一份给我,明天咱们八点剧本围读”我听后点头回答“好的,我回去就准备”说完我就不在说话,耳边传来“多大了”我转头看向陈道明,道路两旁的路灯照耀在他的脸上,我不紧不慢地说道“23”隔着的王立新听到小姑娘的年龄问“这是刚大学毕业?”我抿着嘴“没有,我上学早,很早就参加工作了”陈道明挑眉“那个学校毕业的?”“中国传媒大学”我规规矩矩的和他交谈着,陈道明听到小姑娘,有点意想不到,垂眉看着眼前清秀的姑娘“看来学习不错”我的手指揉搓着工装裤的裤边,没在说话。

        很快到了酒店,我们一起乘坐电梯,陈道明背对着站在我面前,我仰头看着他那挺拔的背影愣神,电梯停在7层,陈道明和王立新先一步走出去,大家都热情的和二人告别,陈道明扫了眼电梯最边上的姑娘,嘴角微微勾起,转身离开…

           到了酒店房间,刚准备把写完的剧本在打开看一遍时,手机微信响起,我看到来电显示,不由一笑。“喂,悦公主有何吩咐啊”只听见大嗓门“你都不回我微信”我打开电脑走在沙发上“太忙了一直在工作”张悦问“好吧,你吃饭了吗?”我把手机放到桌子上,打开免提“吃了,今天陈道明陈老师来了,导演请客聚餐”话刚落音,一阵尖叫声响彻云霄“啊啊…,谁,你说谁,谁和你吃饭,陈道明和你吃饭,宝贝,真的吗?”我把手机拿的远远的“淡定淡定,不是我和他吃饭,是剧组吃饭”“我不管,你怎么会和我男神吃饭,快和我说说”我眼球一转疑惑的问“陈道明怎么成你男神了,你不是喜欢小鲜肉的嘛?”张悦兴奋的和我说“陈道明老师可是我心中永远的神,那地位谁都比不了,小鲜肉就是过瘾用的”我挑挑眉,没说话,继续浏览着剧本。“快说啊,怎么会和陈道明一起吃饭呢,帅不帅,不对他不光帅,是儒雅”听着张悦在我耳边絮絮叨叨,脑海里浮现出陈道明的容貌,儒雅确实配他…“希希,你怎么不说话呀,快和我讲讲呗”我笑说“讲什么?”“陈道明为什么会去”“他和导演是好友,应该也是来帮忙的,我听剧组人说的”张悦听我说完还是挺高兴的“希希啊,你帮我要张签名呗?陈老师的签名,你知道他很少演戏参加活动的”一听这声,我就知道某人要干嘛“嗯…,不行,要不来”“求求你了,好希希”听着张悦的话音,我怎么可能不答应呢“我试试看吧,不要期待太高啊”张悦一听我答应了“嘿嘿,我就知道你最好了,你累不累啊,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我拿起手机,心口酸了一下,我抿了一下嘴唇“我不累,放心吧,你快唠叨死了,我明天还要和你的男神开剧本围读,要早点睡了”张悦一听就立马收起和我聊八卦的心“好好,你早点睡,不和你聊了,你有事一定微信我”我答应道“好,一定,挂了,你也早点睡”挂断了电话,晃了晃脑袋,伸手捏了捏紧皱的脖子,继续核对着剧本。刹那间脑海中浮现张悦说的话,于是我点开了百度搜索,快速的打出陈道明三个字,用鼠标慢慢滑动着页面,看着关于陈道明的百度百科介绍…,心里不由感叹,确定蛮厉害的…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